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查看: 12020|回复: 5

[玩机教程] 【转载隔壁Z3吧】手机缝隙大,进灰?漏光?卤煮专治各种不服。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萌哒
    2017-11-17 11:00
  • 发表于 2016-1-12 1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秋萧瑟 于 2016-1-12 14:57 编辑

    转自 Promise_契灭 原创文

    本人大一学生,有轻微强迫症,喜欢手机,之前入了大法z2后发现边缝真tm感人,于是想到一方法,现在z3也完美搞定,楼下介绍。(卤煮备注:索尼Z系列应该通用)这个方法不是入了z2之后想到的,高中时候就用这方法了,将这方法发出来希望让小伙伴们不再纠结缝隙问题,每个机型都适用。

    首先先说说准备工具,黑色玻璃胶 ,小型针筒,小刀,棉签一包,纸巾一包。玻璃胶要保质期内的,还有,楼主高中时候就用这方法了,几年过去了没出现任何问题。(卤煮备注:玻璃胶颜色多种多样,请各位小伙伴根据自己手机的颜色选择)

    这是我买的玻璃胶,五金店或建材商店有售,20左右
    1.jpg 2.jpg

    首先把手机边缝里面的灰尘扣一扣,自己觉着干净了,保证手机贴膜和边缝有一定距离(钢化膜最好还是揭了)(卤煮备注:可以用软毛刷子解决一下)

    然后像我这样用小刀,或尖利锐器把玻璃胶外壳穿透
    3.jpg

    接下来,把针筒拿出来(要小点的针筒,但不是最小那种),你可以先用刀把针筒削个角出来,这样便于插入
    4.jpg


    我z3后盖摔碎了,送修了,用e8画的



    楼上说他试过了,脱落什么的,楼主表示第一部lt29i用了这方法好几年一点问题都没有,有图为证
    5.jpg

    接下来,把针筒插入之前用刀破坏的玻璃胶外壳,用左手手抵住针筒,右手抽针筒,将玻璃胶抽入针筒
    像这样
    6.jpg

    然后将吸出的玻璃胶慢慢均匀注射到手机边缝上,不均匀也没关系,用棉签把他抹均匀
    如图
    7.jpg

    用棉签,将玻璃胶往手机缝隙里面续,这个过程是可控的,自己觉得填差不多了,可用纸巾擦干净,再看看边框是否填充得完全,最好再抽玻璃胶反复几次,直到自己觉得将边框与缝隙填补好即可
    8.jpg

    抹完就是这样,会出现图中磨磨唧唧的状态,用纸巾稍用力擦即可,擦的过程中注意有意识的把玻璃胶往缝隙中填,然后可以反复取胶再弄,最后觉得填差不多了擦的时候可以注意力道把玻璃胶擦均匀,这样有利美观
    9.jpg


    这是我平板用后的图,总之这方法让我不再纠结边框的缝隙和边框进灰。
    10.jpg


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可爱
    2017-9-14 16:34
  • 发表于 2016-1-12 17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不错哦,支持一下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6-1-12 19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实力贴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6-1-14 10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个办法不错,如果以后要换屏幕就麻烦了,哈哈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萌哒
    2017-11-17 11:00
  • 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-15 1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jxb029 发表于 2016-1-14 10:21
    这个办法不错,如果以后要换屏幕就麻烦了,哈哈

    换屏幕的问题交给维修师傅吧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萌哒
    2017-11-17 11:00
  • 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-19 10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,自己的帖子自己顶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索尼手机论坛 (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网监中心备案编号:11010802020118  

    GMT+8, 2022-5-21 20:26 , Processed in 0.057026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