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查看: 86179|回复: 311

想换手机了,看上索尼新出的T2

  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5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机友会选手机攻略   |   手机价格速查   |  手机屏幕PPI速查
  自己用的小米1的手机已经很烂了,也是该换机的时候了。每天在单位闲着的时间都很长,坐着低头看手机是常态。于是揣摩手机又成撸主最近的研究方向了~

   几年小米用下来,最大的感触就是,2千块机子还非要上顶级的CPU,专卖期货不算,CPU之外的地方也做不好了。看了同事的小米3后,我就对米3没兴趣了,设计做工真心一般,塑料感也太强,除了比前代大了一圈,真心没进步,外观倒像是在抄袭Lumia。两年了,小米理念还是老样子:“不服你跑个分~”有几个手机买回去天天跑分玩的?

  活脱一个模子出来的,但还没继承诺基亚的砸核桃属性…   好吧,小米用久了必定要换口味,撸主既不想跑分当饭吃,也不想为装逼买苹果(问题你买个苹果就装起来了么?真是小学生水平)。我现在对手机的需求无非是:大屏、双卡双待,再就是拍照功能相对给力些。   屏幕得足够大:前两年3.5寸就是大屏了,现在感觉有个大“板砖”才幸福,大屏幕看网页、刷微博才舒服。双卡双待则纯粹是工作原因了,一个单位号码,另一个人号码。   再就是最好拍照功能相对给力点,就算赶不上单反吧,卡片机的水准还是要有的~路上街头遇到个想拍照的时候,手机还是最有用的,相机一方面是不方便随时带身上,一方面手机拍照发微博那是一气呵成,谁会相机拍完转手机是么?就算相机支持Wifi,或者用Eye-Fi一类的无线闪存卡,也是要花时间传输的。诺基亚的撸妹儿1020拍照效果是不错,可惜WP系统太渣,应用生态都欠缺,都是给微软木马哥害的,彻底成非主流了。新出个安卓系统的Nokia X也是低端不用心,好东西是不会用到他上面的。   大屏手机现在相对靠谱点的选择有Note2/Note3Note3相对贵一些,5.71080P屏幕,Note25.5720P屏幕,都是AMOLED材质。摄像头Note2800WNote3升级到1300W
   不过刚又看上了索尼新出的T2 Ultra,国行好像还没开卖,不过看起来各方面都挺合适:6寸屏幕比Note3更大一些,屏幕是720P的,并且IPS材质。索尼那个叫特丽魅彩的显示技术据说也很强,色彩还原度应该略胜AMOLED。再加上索尼手机里也用上了Mobile Bravia Engine 2提升图像和视频对比度,屏幕显示效果应该是无人能出其右了。虽然分辨率是720P,不过我也有点怀疑手机上用1080P的效果,PPI像素密度大了理论上可以增加画面细腻度,但是会让字体等显示更小,还记得电脑上21.51080P屏幕的悲催,字小到看不清楚。
   
     拍照索尼有先天优势,拍照功能毫无疑问也会是T2 Ultra的亮点。Note2Note3都是背照式摄像头,而T2 Ultra官网上信息是Exmor RS积层型摄像传感器,相比背照式摄像头集成度更高,成像素质更强。   看国外网站的介绍,T2 Ultra的拍照功能也很丰富,实时变妆功能好像是新加入的,相比很多卡片机上的美颜功能更进一步,据说不光能自动磨皮效果,还能瘦脸和添加睫毛、眼影等效果,喜欢自拍的妹纸应该会非常喜欢了。   索尼旗舰级Z1的疾速连拍功能在T2 Ultra好像也有了,在2秒内拍下31帧图片,仿佛能凝固每一寸时光,方便抓拍高速运动场面的时候就不会错过精彩瞬间。这个高速连拍的速率似乎已经超过入门单反的水平了。实时HDR功能可以提高摄像头对大光比环境下的处理效果,亮处不过爆,暗处能看清,提升照片的色彩宽容度,增强图像细节和层次感。
   
    索尼官网上HDR高动态范围功能开启前后的对比图,看起来效果很明显。以前手机拍照基本都是逆光死,要拍出这种逆光美景几乎不可能。从这个对比图上看这还是在录制视频,HDR已经是完全实时效果了。    还有之前Z1中的AR效果,这次在T2 Ultra中也实现了,简单说就是能让你拍出来的照片融入到各种奇幻的背景当中,想象下置身海底世界的感觉吧。网上看的索尼AR效果图,岂止是梦幻了:

      
     现在想着要不要等等T2 Ultra正式开卖了,看价格估计会和Note2持平,甚至更低一些!索尼的T2 Ultra6寸屏,165.2*83.8*7.65mmNote2好像也要有80多毫米宽,看来装下Note2的话,体积上索尼T2 Ultra也应该无压力,而且厚度上还是T2 Ultra更薄一些了。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6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哇这手机拍出来的真这么牛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6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想应该是的,呵呵,索尼可是做相机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6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想也是那手机的照相功能一定比别的牌子要好的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6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想也是那手机的照相功能一定比别的牌子要好的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6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piecha 发表于 2014-3-10 16:23
想想也是那手机的照相功能一定比别的牌子要好的多

那是必须滴,呵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6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糊涂人人 发表于 2014-3-10 16:23
那是必须滴,呵

哦,那这手机很值 得期待,我旅游比较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6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piecha 发表于 2014-3-10 16:24
哦,那这手机很值 得期待,我旅游比较多

有了这相机再出门不用带相机了手机就搞定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糊涂人人 发表于 2014-3-10 16:24
有了这相机再出门不用带相机了手机就搞定了

那样的话可就好的多了,手机拍照还方便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piecha 发表于 2014-3-10 16:25
那样的话可就好的多了,手机拍照还方便了

那是拍完就可以发微博那多方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糊涂人人 发表于 2014-3-10 16:26
那是拍完就可以发微博那多方便

就为了这照相功能这手机也值得等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piecha 发表于 2014-3-10 16:26
就为了这照相功能这手机也值得等

是呀,呵呵,我一直在等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1300 万像素的摄像头,一流的显示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8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索尼手上有技术和品质,我们应该看好它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8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了楼主的分析,

索尼T2质量不想有些国货那么不讲究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8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风景如画容日 发表于 2014-3-10 18:06
看了楼主的分析,

索尼T2质量不想有些国货那么不讲究

准备入手一台合约机,先看看套餐有啥优惠没有,质量应该没有问题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8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索尼T2 Ultra是一款中端定位的机型,所以它的硬件配置与一般中端手机差不多,但是比国产山寨稳定性高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8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产都在用的索尼摄像头,索尼自己的比国产的还强,比一下就知道谁是良心企业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10 1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程序的 发表于 2014-3-10 18:03
索尼手上有技术和品质,我们应该看好它

配置全是亮点,价格还算厚道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索尼手机论坛 (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网监中心备案编号:11010802020118  

GMT+8, 2022-5-26 20:33 , Processed in 0.079801 second(s), 2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